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18宗確診11宗屬本地 疑現學校傳播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8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輸入個案,11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其中兩宗個案涉及美孚地利亞修女學校的學生,而該校今日再有一名學生初步確診,與兩名確診個案曾一同考試,疑現班房傳播,所有考試學生要檢疫。

張竹君介紹,今日錄得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大坑東邨東滿樓確診個案的樓上女住戶及就讀幼稚園的兒子、Little Boss寵物店67歲女顧客的丈夫,曾到多個地點食午飯,以及一名26歲女幼稚園老師初步確診,染疫源頭不明。

該名源頭不明的女患者居美孚新邨3期,在北角英皇道學之園幼稚園工作,最後上班日為1月5日。她在1月16日出現發燒,1月17日有咳嗽,檢測後結果呈陽性。行蹤方面,該名女患者曾在1月16日到過尖沙咀Donki;1月15日上學,上下班多乘搭港鐵,同日晚上6時在K11等朋友,另曾到訪尖沙咀海港城,當局至今仍未找到感染源頭。

相關報道: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消息:銅鑼灣寵物店動物樣本驗出病毒 動物傳人成調查重點

寵物店店員染Delta源頭成謎 孔繁毅:被寵物傳染機會低

銅鑼灣寵物店女店員證染Delta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18宗確診11宗屬本地 疑現學校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