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食衞局:盡量在屯門投放檢測資源 派籌或令人流倍增

屯門區多處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區內連日出現排隊檢測的人龍。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蔡傑銘今日(1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會盡量投放檢測資源在屯門,區內今日檢測量將增至約4.1萬個,最大型的屯門兆麟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朝8晚10」開放,9個流動檢測站則「朝8晚8」提供服務。

蔡傑銘說,屯門愛定商場在第四波疫情期間,曾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當時只有約6000人檢測。但單在本周二,屯門區已有1.7萬人檢測,昨日數字更倍增至約3.29萬。他指出,本港未爆發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前,全港每日檢測量是約3萬至4萬個。剛過去的周末,檢測量已增至全港10萬個。呼籲居民盡量使用其他區,包括中環和灣仔的檢測服務。

對於有否考慮派籌,蔡傑銘提到,以往派籌曾引起更混亂的場面,亦有可能令人流倍增,令檢測人員和市民覺得更煩厭,當局會盡量以靈活方式處理。

相關報道:

屯門檢測站大排長龍 政府提醒4站人流較少

屯門設10個檢測點 方便市民「願檢盡檢」

(有片)屯門檢測排人龍 平均輪候4小時

屯門檢測中心現人龍 周浩鼎倡公布各區實時輪候狀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食衞局:盡量在屯門投放檢測資源 派籌或令人流倍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