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晤孫玉菡反映輸入外勞憂慮 促改善本地僱員薪酬福利

工聯會今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會面,反映對擴大輸入外勞的憂慮。(工聯會FB)

【點新聞報道】本港多個行業人手不足,政府積極考慮輸入外勞,惟勢必對本地勞工就業造成一定影響。工聯會表示,今日(2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會面,反映對擴大輸入外勞的憂慮,並遞交人力資源規劃建議書,促請政府改善本地僱員就業薪酬福利,多管齊下發掘本地潛在勞動力。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指出,過去頗長一段時間,政府在勞工福利政策上欠缺主動作為,致使勞動人口中相當部分人分享不到發展成果。近期政府更為擴大輸入外勞大開綠燈,一再意圖繞過行之有效的勞顧會審批機制,無節制無諮詢,勢將壓抑行業薪酬合理調整,威脅本地工友飯碗。

工聯會促請政府改善本地僱員就業薪酬福利,多管齊下發掘本地潛在勞動力。(工聯會FB)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表示,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早前進行問卷調查,81.3%建造業工友不贊成輸入外勞,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輸入外勞會造成本地工人失業和薪酬下降。他指出,建造行業入行難,經培訓後留在行頭的也不易,如果新人首三年採取月薪制,將會加強行業人力供應穩定性。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林天賦表示,有指政府計劃輸入專線小巴司機,卻不解決少人入行的根源問題,治標不治本。專線小巴司機人工低、工時長,無法吸引年輕人入行。如果專線小巴司機時薪能提高至80至90元水平,工時穩定在每更9小時,並有合理的休息和食飯時間,相信入行者會立刻增加,毋須外求。

更多閱讀:

甯漢豪:因人手不足影響經濟發展屬不智做法 不能逃避輸入外勞

消息:建造業及機場擬輸分別輸入逾萬勞工

緩解人手荒振經濟 輸入外勞疑慮需如何破解?

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議案通過 張宇人批工會妖魔化輸入外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晤孫玉菡反映輸入外勞憂慮 促改善本地僱員薪酬福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