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甯漢豪:因人手不足影響經濟發展屬不智做法 不能逃避輸入外勞

建造業議會預測,前線技術工人今年短缺1萬多人,到2027年則會擴大至短缺4萬人。(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推出大量基建工程,建造業界雖喜在有工開,但苦無人開工,建造業議會更預測,前線技術工人今年短缺1萬多人,到2027年則會擴大至短缺4萬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以多管齊下策略應對,包括增加培訓、引入科技,但承認這些未必可即時「止咳」,輸入外勞是不能逃避。

甯漢豪指出,香港將踏入建造業高峰期,單計政府工務工程,開支會由現時每年約800億元,增至每年過千億元,往後會有很多工程要做。她強調,如果因為人手不足而拖慢工程,影響經濟發展,屬不智做法。甯漢豪續說,過去這幾年本港也有輸入建造業外勞,包括啟德體育園等公營項目,相信日後輸入外勞數目,會多於過去幾年每年幾百人。至於有消息指會輸入過萬名建造外勞,她說,稍後會連同整個配套一併交代。

另外,佔地627公頃的新田科技城,當中約300公頃預留作創科用地,政府考慮採用公開招標以外的批地方式。甯漢豪說,會考慮以多元模式批地,包括直接批地,但強調一定會制定「有板有眼」的框架及機制,規範進駐企業能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無可能會變成地產項目。

更多閱讀:

消息:建造業及機場擬輸分別輸入逾萬勞工

緩解人手荒振經濟 輸入外勞疑慮需如何破解?

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議案通過 張宇人批工會妖魔化輸入外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甯漢豪:因人手不足影響經濟發展屬不智做法 不能逃避輸入外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