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息:建造業及機場擬輸分別輸入逾萬勞工

建造業議會早前估算,建造業到2027年缺少約4萬人。(資料圖片)

【點新聞報道】消息指,政府計劃透過特別計劃,在建造業和機場,分別輸入過萬名勞工,另外亦會輸入數百名旅遊巴和專線小巴司機,外勞工資將須高於行業的入息中位數,以保障本地勞工。

建造業議會早前估算,建造業到2027年缺少約4萬人,消息指,當局檢視業界人力需求後,計劃引入過萬名勞工,涉及不同工種,包括紥鐵工和搭棚工等。至於運輸業,當局亦輸入過萬名勞工,涉及地勤、飛機維修員、行李搬運員等。至於旅遊巴和專線小巴司機,當局會要求外勞要接受培訓,熟習本地駕駛習慣和道路狀況。

勞聯主席林振昇認為,當局透過特別計劃輸入勞工,實際是繞過勞顧會,指勞工界認同部分行業工種需要外勞,但擔心當局透過特別計劃輸入數萬名勞工,淡化勞顧會的角色。他又指,機場地勤和行李搬運員的工資仍然偏低,擔心大量輸入外勞,會影響本地勞工的待遇,期望當局減少輸入勞工的工種,並設定時限。

相關報道:

緩解人手荒振經濟 輸入外勞疑慮需如何破解?

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議案通過 張宇人批工會妖魔化輸入外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息:建造業及機場擬輸分別輸入逾萬勞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