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議案通過 張宇人批工會妖魔化輸入外勞

張宇人促請政府盡快推出「輸入大灣區人力計劃」。(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經濟逐漸復甦,人手短缺卻限制發展速度。立法會今日(20日)討論放寬輸入勞工,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為不同行業輸入外勞,同時推出計劃,容許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本港及居住地,議案以大比數獲得通過。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亦在立法會促請,政府盡快推出「輸入大灣區人力計劃」,容許從大灣區輸入的勞工,即日來回香港及原居地。他認為,一方面可短期內解決本地各行各業嚴重人手不足問題,另一方面又可藉此作為誘因吸引大灣區居民來港工作。更何況香港向來地少人多,外勞來港工作難免構成居住問題,建議政府若推出輸入外勞,必定要容許他們即日往返內地和香港。這不僅有租金的考慮,也令大灣區人才來港工作更開心,「可以每日回家見家人」。

對於「就算老闆願意出更高人工都吸引不到人來工作」的說法,張宇人指出,人工高會令入息上限超標而影響輪候公屋,所以這類人情願放棄工作機會;現在的打工仔更注意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會因為賺多點人工而加班或做多一份兼職,因此人手短缺並非加人工就可以解決。

張宇人批評:「世界不斷進步, 有很多地方都是靠輸入外勞幫助經濟發展,只是有工會代表將輸入外勞四個字妖魔化, 為僱主扣帽子。」他說,勞動人手不足會危害業界,政府盡快引入外勞是最直接了當的解決辦法。

相關報道:

海運業呻青黃不接 嚴剛:搶人才不應忽視基層傭工需求

易志明嚴剛促制定輸入外勞政策 為可持續發展注入活力

消息:政府研准輸入外勞毋需居港 放工可返內地

顏汶羽倡訂短缺勞工清單 針對性進行本地培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議案通過 張宇人批工會妖魔化輸入外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