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專升旗隊赴湖南學習交流 首站了解雷鋒精神

港專學生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集合。(受訪者供圖)

兩地全面通關後的首個復活節長假期今日(7日)開始,港專組織以升旗隊隊員為主的35名學生到毛主席家鄉湖南進行學習交流。

今天早上6點,同學們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集合,乘坐高鐵於上午11點多抵達湖南,港專升旗隊隊員剛下高鐵,便獲長沙市港澳辦熱情招待。長沙市港澳辦副主任劉新明及處長吳沙,與學生等一行人首先來到雷鋒派出所,長沙市公安局副處長曾瑾璐及雷鋒派出所副所長石清妍為升旗隊隊員講解雷鋒精神與派出所歷史。師生學習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增加一份為推動強國建設效力的使命感。港專學生彭偉翹表示,小時候曾聽過雷鋒的故事,這次來到雷鋒的故鄉,心情特別激動,會以雷鋒為榜樣。

港專35名學生到毛澤東主席家鄉湖南進行學習交流。(受訪者供圖)

其後,升旗隊隊員到訪遠大科技集團,了解到「活樓」的環保建築技術與香港「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分別,還了解到集團向發展中國家輸出技術對推動強國建設的重要性。同學們對建築成本便宜的「活樓」深感興趣,踴躍發問。

港專為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要促進香港青少年與內地青少年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要求,以及特區政府「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組織是次4日3夜的學習交流活動。是次交流得到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共同家園基金及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大力支持。

相關報道: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近600人回鄉訪問 設3主題團

廣青總會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霍啟剛冀香港做好八大中心定位

城大師生組團訪穗交流 加深青年對廣州發展及文化了解

「百萬青年看祖國」正式啟動 盧新寧冀港青用心感受國家成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專升旗隊赴湖南學習交流 首站了解雷鋒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