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師生組團訪穗交流 加深青年對廣州發展及文化了解

香港廣州青年總會(YGH)與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成功合辦了「青春同心來廣州 港澳青少年知行灣區人文交流活動——香港城市大學來穗交流團」。(受訪者供圖)

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全力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等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廣州青年總會(YGH)積極嚮應,在本周末與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成功合辦了「青春同心來廣州 港澳青少年知行灣區人文交流活動——香港城市大學來穗交流團」。活動共有兩位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和28位同學前往廣州,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交流活動,參加者表示對廣州的發展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為期兩天的活動中,香港城市大學師生們參觀了南沙創享灣、小馬智行、南越王博物院、廣汽館、廣州供電局等知名景點。他們深入了解廣州的創新科技及創業機遇、國產汽車工業的發展、無人駕駛技術的實用情況、綠色能源與環保發電,以及千年商業之都的文化歷史底蘊。

香港城市大學師生們參觀了南沙創享灣、小馬智行、南越王博物院、廣汽館、廣州供電局等知名景點。(受訪者供圖)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席劉韻華女士表示,廣州是國家中心城市、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與香港文化同源、民俗相近,兼具歷史文化底蘊和現代都市氣息。她指出,為回應「百萬青年看祖國」號召,全力打造「青春同心來廣州」——港澳青少年知行灣區人文交流系列活動,創新推出五條青春研學路線,致力搭建穗港澳青少年交流對話和思想碰撞的平台。「未來我們也將繼續在建成用好青少年交流活動陣地、完善研學路線、推動國際性青少年交流、協同推進港澳青年創業就業四個方面,為廣大港澳青年提供服務。」

香港廣州青年總會(YGH)主席霍啟文表示,希望通過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加深青年對廣州發展和文化的了解,更讓大家體驗到廣州近年迅速發展和工作機會,大灣區多元經濟和創新科技發展,給香港年輕人提供良好的就業機會。

香港廣州青年總會(YGH)常務副主席鄭景銓表示,廣州創新發展和創業環境一日千里,通過參觀廣州的多個創新企業和機構,大家了解到廣州在人工智能、無人駕駛、綠色能源等領域的發展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這些發展不僅為廣州的經濟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也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鍾樹鴻表示,同學經歷了三年的疫情,在網課中度過自己的高中和大學生活,更少有機會離開香港。而同學們對於大灣區的概念既耳熟又陌生,聽得多,卻未有機會了解。他希望今次廣州交流團可以作為鑰匙,為同學們的大學生活開啟一段新的歷程,及期望未來有更多實習計劃和交流團,讓香港青年認識祖國及拓展視界。

城大學生彭海嵐及吳仕堯關心有關創業和在內地開拓人脈的問題,交流團嘉賓講者曾祥盛為他們詳細解答,以及分享了他在南沙創業的經驗,同學們獲益良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師生組團訪穗交流 加深青年對廣州發展及文化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