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青總會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霍啟剛冀香港做好八大中心定位

活動旨在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對香港青年工作的指導意義。(受訪者供圖)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以下簡稱「廣青總」)於前日(4日)下午,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青年專場」。本次活動由廣東海外聯誼會擔任指導單位,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合辦。活動上重點宣講兩會重要講話精神、國家高質量發展等主題,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對香港青年工作的指導意義。

曾智明提到,冀發揮香港橋樑作用帶動經濟內循環。(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提到,要繼續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進國家高質量發展。習近平主席當選充分顯示人民民主取得重大成功。繼續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從科創等不同產業踐行高質量發展之路。發揮香港橋樑作用,帶動經濟內循環。中國的民主是成功的民主之路,繼續帶領廣青總成員對兩會精神進行全方位宣傳。

另外,要帶領港青北上,助力青年融入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已經從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階段。國家對香港有求必應,我們當從各方面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出力,例如創辦港人子弟學校,不僅有私立運營,也希望有公立港人子弟學校,這是出於對於教育的考慮。香港要自強不息,帶領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幫助他們了解祖國。

郭基煇表示,此次兩會感受到一個重要的「主旋律」。(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郭基煇表示,此次兩會感受到一個重要的「主旋律」,即「拚經濟、拚發展、增信心」。尤其是在學習了3月6日習近平主席在全國工商聯界別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之後,他更加感受到國家對於⺠營企業和經濟發展的重視。他總結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有3個重點:一是國家真正把民營企業當「自己人」;二是構建和諧政商關係;三是中央對民營企業提出了積極參與國家重大工程,增強家國情懷、促進共同富裕等具體要求。

對於未來青年工作,郭基煇強調,應以此次兩會精神為指引,一是做好配合全國青聯「百萬青年看祖國計劃」,積極開展文體藝品牌活動;二是幫助破解青年「四業」問題,開展下一份「香港青年大灣區發展指數報告」(學業篇);三是建好青年在大灣區的門戶和樞紐,幫助國家吸引更多國內外的金融、現代服務業、商貿、高新科技業和消費零售品牌落地,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

吳傑莊表示,應促進「香港品牌」拓展內銷市場。(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指出,習近平主席在江蘇代表團審議中提出了高質量發展對於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性。而全國政協主席表示要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多做思想引領講好香港故事。

吳傑莊認為應加強對港商的支持政策,促進「香港品牌」拓展內銷市場,惠及內地民生所需,例如搭建數字化銷售平台,建立銷售渠道網絡,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等。

霍啟剛指出,今次兩會多項工作或改革都是貫徹中國式現代化。(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指出,今年首次以全國人大代表的身分參加兩會,肩負的責任與之前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有所不同,但兩個組織都是中國式民主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推動國家發展有着重要意義。今次兩會的議程相當緊密,多項工作或改革都是貫徹中國式現代化。事實上,中國式現代化與西方的現代化模式有着重大差異,我國的現代化除了有人口數量龐大、以人民為中心、重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等特質外,更是一種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模式,打破了西方模式獨大的局面,為全球發展提供中國智慧。在深化改革開放的時代,香港要繼續發揮對接國際的橋樑功能,同時做好「十四五」規劃中的八大中心定位,支持國家落實高質量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林至頴表示,香港市民應該一齊努力將香港建設好。(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至頴表示,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名額佔人口比例遠遠超出了內地省份,這充分地體現到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及重視。在國家領導人的選舉產生的過程中,既透明也民主,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連任,是全國上下團結一心的表現。有關香港在國家發展的定位方面,林至頴指出要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市民應該一齊努力將香港建設好,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不僅是實現國家的強國建設的重要一環,還能給台灣提供一個示範作用,能更好地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霍啟山提到,希望各成員繼續努力學習兩會精神。(受訪者供圖)

廣青總主席霍啟山在活動尾聲提到,感謝幾位全國政協委員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是次活動上從不同角度宣講兩會精神。他希望各成員繼續努力學習兩會精神,同心協力做好未來青年工作,積極尋求解決青年「四業」問題的方法。

相關報道:

北區辦兩會精神學習會 陳勇籲把握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

多區民政處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學習對港未來發展重要指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青總會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霍啟剛冀香港做好八大中心定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