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近600人回鄉訪問 設3主題團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回鄉訪問團在南京啟動。(受訪者供圖)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回鄉訪問團今日(6日)在南京隆重啟動,以「情聚江蘇 科創未來」為主題,匯集近600位組織領導、創新創科相關領域高端專業人士、企業代表、高校代表,會員鄉親義工以及香港青少年。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指出,長期以來,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廣泛團結凝聚在港江蘇鄉親,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促進蘇港兩地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廣大旅港鄉親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為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貢獻力量;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參與江蘇建設,進一步推動蘇港各領域、各層面、各行業交流合作;繼續發揮熟悉海內外市場、了解兩地文化的優勢,支持江蘇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唐英年致辭時,詳細介紹了本次回訪團的背景、團員構成以及三個主題團的特點,希望帶領團員們進一步了解家鄉的高速發展和家鄉人民的美好生活,並在經貿交流、創科發展、青年教育、關愛鄉親等方面與家鄉各級組織共同交流、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謀發展。他相信總會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理念,廣泛團結更多在港江蘇鄉親及社會各界人士,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學習貫徹並積極宣傳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講好家鄉故事,傳遞最大正能量。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回鄉訪問團在南京啟動。(受訪者供圖)

本次回鄉訪問團將在4天的時間中,分成創科經貿、青年學生、鄉親義工三個主題團,到訪江蘇多個城市的著名景點、研究院、科學園等,深度體驗和感受江蘇的水韻魅力、科創發展、人文底蘊和青春活力。

此外,「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江蘇站)也在啟動禮現場拉開帷幕,邀請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研習。啟動儀式期間,家鄉領導為回鄉訪問團的所有團員準備了極具家鄉特色的時令美食青團。舞蹈表演《江南煙雨》、歌唱表演《獅子山下》、童聲合唱《我的家鄉》等具有蘇港兩地特色的經典表演,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相關報道:

(多圖)「金陵記憶」文化展開幕 品味六朝古都文藝之韻

唐英年:二十大開創新局面 香港亦跟隨踏上新里程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自籌400萬物資 唐英年籲救助長幼弱者刻不容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近600人回鄉訪問 設3主題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