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案|涉扔發燒幼童至地 24歲女職員判囚3個月

一名24歲「童樂居」工作人員涉虐兒被判囚3個月。(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2021年底爆出兒童受虐醜聞,至今有34名職員被控。其中一名24歲工作人員涉嫌將一名幼童抱起後拋向地下及牆邊,早前否認一項故意襲擊或忽略罪,今日(1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判囚3個月。

被告陳靄盈,被控於2021年12月2日在在旺角砵蘭街香港保護兒童會內,身為負有管養責任的人,故意襲擊或忽略16歲以下的一名兒童。

裁判官葉啓亮裁決時指,根據閉路電視,事主是遭到被告拍頭後才開始哭鬧,被告聲稱她「就住力度」,但被告的動作根本不是將事主放落地上,而是3次將事主扔到地上,被告說法明顯是為了脫罪而杜撰的藉口。葉啓亮續指,雖然無醫療報告,不知道事主會否留下永久傷害,但案情嚴重,被告反覆襲擊時年僅2歲的事主,其中一次更將事主扔到沒有地墊的地上,其頭部亦撞到牆身,且事主當時貼着退熱貼,被告理應知道事主不適。

相關報道:

童樂居案|兩被告押4.25再訊 准保釋每周警署報到兩次

童樂居案丨幼童遭壓腳至臉 47歲女職員囚4個半月

童樂居案丨25歲女職員虐兒罪成判囚9個月

「童樂居」虐兒案新進展 24歲職員被囚15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案|涉扔發燒幼童至地 24歲女職員判囚3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