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虐兒案新進展 24歲職員被囚15月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去年12月24日爆出兒童受虐醜聞,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當時警方指出,接獲附近市民投訴有職員在院舍的戶外遊樂場虐兒。警方回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有幼兒遭受職員不同程度的虐待行為,至少有35名兒童受虐。

時至今日,該案件有34名職員被檢控。早前先後有5名被告認罪,她們分別被判囚4周至4個月19周,另外有5名被告不認罪。

近日(12月9日),首宗否認控罪的24歲前女職員李慧雯被裁定虐待9名幼童罪成,早前她自辯時稱,將幼童抱起再摔落在地,是因為「手滑」。今次她在審訊時又逐一替自己的行為解畫,聲稱幼童未必聽得懂指令,因此要以肢體觸碰的方式教導他們,即「好細力」拍打他們的臉或頭部;又聲稱部分幼童案發時不聽話,例如將沙槌掉在地上或互相「打嚟打去」,故出現了拉、扯或揈的動作,重申是想他們休息,無意懲罰。裁判官莫子聰裁決時表示,重複觀看所有涉案閉路電視片段及放大部分畫面播放,發現被告的證供與畫面大相徑庭,認為被告是美化惡行、自欺欺人及砌詞狡辯,不接納為真相。在考慮案情、幼童反應、整體量刑原則等,判被告即時監禁15個月。

令人痛心的是,住在童樂居的幼童,本身已經是家庭出現問題,而且大部分被虐幼童都在1歲左右,有的甚至還站不穩,需要得到額外的照顧。但事與願違,這些幼童卻遭受到更多的痛苦。李慧雯只是眾多施暴者的縮影,裁判官判刑時就批評到,作為一名有幼兒教育資歷的照顧者,卻恃着與幼童的年紀相差逾20年而訴諸暴力,行為十分可恥。而像她這樣的施暴者竟然有幾十個甚至更多。

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是否還有類似的虐童事件發生?保障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全社會都責無旁貸,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積極監督虐童事件,為更多兒童創造美好的童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虐兒案新進展 24歲職員被囚15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