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案丨幼童遭壓腳至臉 47歲女職員囚4個半月

「童樂居」一名職員涉虐兒被判監4個半月。(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2021年底爆出兒童受虐醜聞,至今有34名職員被控。其中一名被告涉於男幼童睡覺時,分別拉起他的左右腳,再壓向其臉部,早前否認虐兒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今日(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監4個半月。

被告周翠英(47歲),被控於2021年12月14日在旺角香港保護兒童會內,身為超過16歲而對一名2歲男童B負有管養責任的人,故意襲擊或忽略男童B。

裁判官判刑時指,背景報告顯示被告依然堅持己見,稱若然有令男童B受傷,願意表現歉意。以被告的工作經驗,難以想像被告竟然不知道涉案行為會對小朋友造成傷害。此外,裁判官對案發時現場其他職員沒有反應感到驚訝,入住「童樂居」的兒童非常依賴被告這些幼兒工作人員的保護及照顧,社會亦對中心投放信任,奈何出現這些事件。正如早前裁決時指,被告行為「陰濕」,雖然初犯,但判刑須具阻嚇性,防範類似事情再發生,故判監4個半月。

相關報道:

童樂居案丨女職員拉兩歲童雙腿辯稱助其入眠 今裁定虐兒罪成

童樂居案丨25歲女職員虐兒罪成判囚9個月

「童樂居」虐兒案新進展 24歲職員被囚15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案丨幼童遭壓腳至臉 47歲女職員囚4個半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