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琶洲航線擬近期營運 兩小時直達香港

「海珠灣」號擬投入廣州琶洲港澳客運碼頭至香港機場航線營運。(受訪者供圖)

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跨境客流持續增多。點新聞記者今日(3月1日)從廣州相關部門獲悉,琶洲港澳客運碼頭即將於近期正式投入使用,首艘國產全碳纖維高速客輪「海珠灣」號亦計劃投入琶洲港澳客運碼頭至香港機場航線營運。

「海珠灣」號投入營運後,將在廣州中心城區為穗港互動交流提供快捷、舒適的水上交通服務新選擇,進一步拓展大灣區互聯互通交通網。

據介紹,「海珠灣」號船體線形優美,可載客260人,其碳纖維船殼是使用一次真空成型技術製造而成,設計航速超過37節,採用噴水式推進。與傳統鋁合金船相比,「海珠灣」號可節省30%以上燃油,它的重量更輕、強度更高、航速更快。

為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水上休閒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推動港航綠色低碳轉型,廣州市港務局大力支持建設琶洲港澳客運碼頭,加快碼頭竣工驗收,指導企業及時完成相關營運審批和籌備。

據了解,從廣州琶洲到香港國際機場大約可120分鐘直達。而琶洲港澳客運碼頭總長280米,設計年通過能力171萬人次,計劃服務廣州城區直通香港、澳門水上高速客運航線。航線開通後將填補廣州中心城區到港澳水上高速客運航線的空白,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的水上交通樞紐和新通道。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廣州琶洲碼頭竣工 兩小時直達港機場

穗琶洲港澳客運碼頭工程竣工驗收 客運約120分鐘抵港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將完工 未來直通港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琶洲航線擬近期營運 兩小時直達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