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將完工 未來直通港澳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碼頭主體工程完工,將實現從廣州中心城區直通港澳。(受訪者供圖)

廣州市港務局今日(31日)公布,廣州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碼頭主體工程完工,朝着建成開航的目標邁出重要一步。該項目是被列為和廣深港高鐵並列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兩個標誌性直連交通設施之一,填補廣州中心城區水上跨境口岸的空白,而且將打造「5G智慧口岸」,與港澳地區的直通將更加便捷化和智能化。

廣州市港務局副局長徐紅雨表示,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碼頭主體工程完工,將助力廣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亦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下一步將推進該口岸項目儘快建成通航,吸引更多來自全世界的旅客暢遊大灣區,從而填補廣州中心城區水上跨境口岸的空白,打造廣州市的「水上客廳」和「通江達海」的新名片。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的臨時聯檢樓等其他工程也已接近尾聲,預計明年初完成整體工程建設,屆時將在完成國家口岸驗收後開航。未來,琶洲「港澳客運口岸」作為水上新通道和新窗口,將極大地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世界級城市群、機場群的互聯互通和深度融合發展,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將完工 未來直通港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