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朗普FB及IG賬號恢復 暫未發新文

Meta恢復了特朗普的Facebook賬號。(網頁截圖)

據多家美媒報道,Meta公司當地時間9日恢復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號。

Meta發言人證實,特朗普在該公司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的賬號已於當日恢復。特朗普Facebook和Instagram賬號的粉絲數分別超過3400萬和2300萬。報道稱,隨着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號被恢復,他將在準備第三次競選總統之際重新獲得強大的媒介和籌款平台。

2022年11月,特朗普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的競選團隊2023年1月17日致信Meta,要求該公司解封特朗普的社交平台賬號。1月25日,Meta說,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號將於數周內恢復,並將給特朗普的賬號「安裝圍欄」以防其再度違規。

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造成包括1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Meta於1月7日起凍結了特朗普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的賬號。該公司當年6月宣布,特朗普的賬號將被暫時封禁兩年,封禁期從當年1月7日開始計算。

「國會山騷亂」發生後,推特(Twitter)等社交平台也封禁了特朗普的賬號。去年11月,推特恢復了特朗普的賬號。截至9日晚,特朗普的Facebook、Instagram以及推特賬號在解封后仍未發布新內容。

相關報道:

Meta將恢復特朗普FB及IG帳戶

美國會暴動最終報告:事件起因在於特朗普

馬斯克:推特將從下周起「大赦」被封賬戶

獲Twitter恢復賬戶 特朗普︰無意重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朗普FB及IG賬號恢復 暫未發新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