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簡約公屋149億撥款過首關 首批項目一圖睇

「簡約公屋」計劃昨日(8日)先過第一關。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以34票贊成、1票棄權,通過首批簡約公屋逾149億元撥款申請,項目稍後將提交財務委員會審議。工務小組昨日討論首批簡約公屋工程,包括啟德世運道、元朗、屯門、牛頭角的四個項目選址,料可提供1.7萬個單位,合共涉款逾149億元。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重申,簡約公屋是重大社會工程,可令社會上最有需要的人得到切實的協助,盡快脫離困境,並承諾會繼續進行解說工作,做好社區溝通。

首批簡約公屋啟德項目的爭議較大,身兼九龍城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反映,居民不相信政府的「2+5承諾」,又指啟德區內未來有多個房屋及過渡屋項目入伙,啟德體育園亦會啟用,但政府只增加兩條巴士線,最終只會「塞爆」當區。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重申,啟德世運道的簡約公屋經過2年建築期及5年使用期後,就會歸還作原來的商業用途,而啟德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規劃不變。她說,會繼續進行解說工作,預計啟德的簡約公屋落成後,有大約2.5萬人入住,他們在簽定租約時,亦已知道有關合約年期,屆滿後要如期遷出。

交通方面,運輸署助理署長鄒炳基表示,除了兩條新的巴士線之外,亦正考慮新的路線,包括由郵輪碼頭到尖沙咀的巴士線,以及將20A終點站延至郵輪碼頭。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認為,簡約公屋的價值不應用造價衡量,而是要將其作為標杆工程,將設計做好、加快工程上馬,將幸福感及宜居環境帶給劏房戶,令他們見到希望。他又認為,將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標準化後,造價可望較現時的預算低。

相關閱讀:

記者觀察|基層盼住「安樂窩」求體諒 簡約公屋何以「平靚正」

簡約公屋|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首批約149億元撥款

簡約公屋|首批申149億撥款 謝偉銓冀研降低造價

簡約公屋|選址造價惹爭議?促進社會整體發展是根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簡約公屋149億撥款過首關 首批項目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