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簡約公屋|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首批約149億元撥款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8日)討論首批簡約公屋工程約149.1億元的撥款申請。經討論後,以34票贊成、1票棄權通過。首批撥款涉及啟德、牛頭角等四個項目,提供約1.7萬單位,並將交由財委會進一步討論。

贊成撥款的議員表示,簡約公屋早已獲社會接受,亦是社會共識。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簡約公屋的意義,不單止是幫助幾萬劏房居民,亦是摧毀不人道的劏房市場。另外,簡約公屋令土地得以地盡其用,且屬臨時性質,令住在劏房的居民有安身之所。

身兼九龍城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反映,有關當局在世運道的簡約公屋可做到2年建築期,加5年使用期的承諾,啟德居民並不相信。他指,該區未來有多個房屋及過渡屋項目入伙,加上將啟用的啟德體育園,質疑當局只增加兩條巴士線是否足夠,要求政府交代是否會興建單軌或無軌捷運系統,疏導區內交通。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重申,啟德世運道的簡約公屋經過2年建築期及5年使用期後,就會歸還作原來的商業用途,而啟德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規劃不變。她預計啟德的簡約公屋建成後,有大約2.5萬人入住。居民在簽訂租約時,亦已知道有關合約年期,屆滿後要如期遷出。

更多閱讀:

簡約公屋|首批申149億撥款 謝偉銓冀研降低造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簡約公屋|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首批約149億元撥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