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指市民對本港經濟預期正面 民建聯倡再派5000元消費券

調查顯示,市民對本港未來經濟預期正面。(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正穩步走向全面復常,民建聯今日(26日)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以了解市民對本港消費信心的變化情況。調查顯示,市民對本港未來經濟預期正面,不過自身經濟狀況評分創歷史新低。

調查於去年12月13日至29日進行,透過電話問卷形式訪問862名成年市民。結果顯示,「消費者預期指數」創2005年以來的新高,達到113;而「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就微升至101,「目前狀況指數」由去年6月份的83,下跌至73,創歷史新低,反映市民對自身經濟情況感負面。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相信,數字與調查期間,疫情仍未放緩,經濟未見好轉有關。期望政府再派發不少於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以紓解市民經濟壓力,亦振興零售餐飲等中小企。

周浩鼎又指,香港與內地目前已實施首階段通關及復常措施下,政府應加緊力度重振經濟,促進產業多元化,並開拓對外聯繫及市場領域,讓社會工商各界能迎接更多發展及工作機遇。當局在經貿政策應重視東盟地區的戰略發展地位,包括把香港上市平台擴大為以內地及東盟國家企業的集融資樞紐方向發展,以吸納更多東盟企業來港上市;同時亦應着力吸納海外大型企業及專才落戶香港,推動數字經濟、電子商貿、創新科技以及新型工業化等產業的發展。

相關報道:

經民聯花車巡遊派利是 冀政府派1萬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促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延電費補貼

工聯會促再派1萬元消費券 可用於繳交水電費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指市民對本港經濟預期正面 民建聯倡再派5000元消費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