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促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延電費補貼

民建聯成員到政府總部提出對財政預算案的期望。(視頻截圖)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多名民建聯成員今日(25日)到政府總部提出對預算案的期望,包括派發不少於5000元電子消費券、向旅遊業界提供復業支援津貼、延長電費補貼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早前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時,向他提出建議應派發不少於5000元的消費券。顏汶羽解釋,消費券是協助香港疫後經濟復常的重要措施,能夠刺激香港經濟、增加消費,從而令香港生產總值有所增長,並帶動就業。

民建聯還建議,政府向旅遊運輸業界提供「復業資助額」,包括資助初期營運資金及通關前車輛維修支援等;將子女免稅額由目前12萬元提高至13.2萬元,與個人基本免稅額看齊;政府需進一步延長電費補貼計劃及電費紓緩計劃,同時把電力住宅用戶戶口可享有的的電費紓緩金額,由目前合共130元增至180元,並在計劃到期之後再延續一年。

相關報道:

黃國倡派民生消費券 李兆波指分期派錢更有效

工聯會促再派1萬元消費券 可用於繳交水電費等

財政預算案|會計師公會料今財年赤字達1139億

財政預算案|工聯會倡設創就業復業基金 推紓民困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促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延電費補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