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馬遜宣布炒魷1.8萬人 創科企歷來最大裁員潮

亞馬遜宣布裁員,1.8萬人飯碗不保。(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科技巨擘裁員潮持續。繼Meta、Twitter後,亞馬遜(Amazon)證實將裁員1.8萬人,規模遠超此前公布的1萬人裁員計劃,也是打破近年來美國科企裁員紀錄。

多間媒體報道指,亞馬遜CEO Andy Jassy向員工發公開信,宣布公司計劃裁員1.8萬人,並將於本月18日開始與受影響的員工溝通,據悉,大部分被裁崗位來自亞馬遜商店和PXT(人員體驗和技術解決方案)組織。

Andy Jassy表示,往常會等到與被裁員工溝通時再公布具體細節,但今次有人提前洩露信息,因此公司決定盡快向員工傳達裁員消息。他亦指,今年規劃考慮到經濟不確定性,以及在過去數年迅速招聘,令情況變得更困難。

早前Facebook母公司Meta及被馬斯克收購的Twitter先後宣布裁員計劃。裁員追蹤機構Layoffs.fyi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1月12日,全球科技行業最少至有12萬名員工於年內被裁減,當中涉及Meta及Twitter等779家科技企業。

更多報道:

裁員潮持續!美國百事公司將解僱數百人

輪到美國媒體了?CNN或下月裁員

新一輪大裁員?Twitter約80%合同工遭解僱

Meta大裁員!1.1萬人被炒 佔公司總人數1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馬遜宣布炒魷1.8萬人 創科企歷來最大裁員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