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裁員潮持續!美國百事公司將解僱數百人

百事公司將裁減數百名員工。(彭博社資料圖)

全球宏觀經濟不景氣,通脹問題持續,導致各國頻掀裁員潮。自美國矽谷科技巨頭掀起裁員潮之後,美國飲食業巨頭百事公司也傳出將要裁員的消息。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百事公司總部將會裁減數百名員工,其中以飲料部門的裁員規模最大,公司已經發出內部信,向員工宣布裁員消息,並表示,此次裁員的目的是為了簡化公司架構,以提升營運效率。

據報道,截至2021年12月25日,百事公司在全球僱傭月30.9萬名員工,其中美國員工佔12.9萬人。根據百事公司早前公告的財報,第三季業績表現亮眼,營收年增9%至219.7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1.97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84美元。截至昨日(5日),百事公司股價累計上揚5.42%。

更多報道:

美國硅谷掀解僱潮 亞馬遜證實已開始裁員

輪到美國媒體了?CNN或下月裁員

新一輪大裁員?Twitter約80%合同工遭解僱

Meta大裁員!1.1萬人被炒 佔公司總人數1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裁員潮持續!美國百事公司將解僱數百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