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eta大裁員!1.1萬人被炒 佔公司總人數13%

Meta宣布裁員1.1萬人,佔公司總人數約13%。(美聯社資料圖)

繼推特啟動大規模裁員計劃後,又一科技巨頭開始裁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當地時間9日發布公告,將裁員1.1萬人,佔公司總人數約13%。這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

「不僅電子商務回到了此前的趨勢,而且宏觀經濟下滑,競爭加劇,廣告流失,導致我們的收入遠遠低於我的預期。」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致員工的信中說,「我錯了,我對此負責。」

扎克伯格8日召開會議,向數百名高管表示公司將於周三早上6時正式開始裁員。知情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在會議上顯得很沮喪,稱自己應該對公司的失誤負責,因為此前他對業績增長過度樂觀導致公司人員過剩。

Meta的人力資源主管Lori Goler表示,公司將為被解僱的員工提供至少4個月的工資作為遣散費、每服務一年額外支付兩周的工資、支付所有剩餘的帶薪休假,並為員工及其家人支付6個月的醫療保健費用。會議結束後,許多部門主管已經開始通知其下屬,公司即將削減員工並重組部門。

相關報道:

美媒:Meta9日起開始裁員 料數千人飯碗不保

消息:Meta本周裁員數千人 明年或續減人員規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eta大裁員!1.1萬人被炒 佔公司總人數1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