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重磅!下月8日起入境內地取消集中隔離 新冠肺炎更名

2023年1月8日起,入境內地取消集中隔離。圖為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2月26日晚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方案提出,2023年1月8日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依據國境衞生檢疫法,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

方案提到,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來華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來華,無需向我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後再來華。

同時,方案表示,取消「五個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繼續做好機上防疫,乘客乘機時須佩戴口罩。進一步優化復工復產、商務、留學、探親、團聚等外籍人士來華安排,提供相應簽證便利。逐步恢復水路、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方案提到,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對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對新冠病毒感染者實施分級分類收治並適時調整醫療保障政策;檢測策略調整為「願檢盡檢」;調整疫情信息發布頻次和內容。

相關閱讀:

內地下月8日起取消入境後集中隔離

聖誕假期通關消息不停!今天的新進展別錯過

千呼萬喚!望眼欲穿!1月8日,通關!

終於要通關了!這樣的畫面將不再重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重磅!下月8日起入境內地取消集中隔離 新冠肺炎更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