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千呼萬喚!望眼欲穿!1月中旬前,通關!

盼星星、盼月亮,盼了近三年的通關,今天終於等到了權威好消息!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4日)結束述職行程回港,他在機場見傳媒時宣布了關於通關的好消息!

中央同意1月中旬前香港與內地可有序全面通關!

李家超指出,制定整個通關過程中要做到逐步、有序及全面。

他表示,將同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考慮每日的人數及通關的口岸,也要兼顧兩地疫情的變化及風險管理,按照優化措施制定方案,在盡量滿足需求及安全有序下盡量取得最有力的平衡。

被問到通關是否有限額、是否會熔斷時,李家超這樣回應!

李家超說,希望盡快達成通關方案報請中央審批,希望可以在明年1月中之前落實。

李家超表示,通關初期要求相當高,需要考慮通關人數、風險管理等多方面因素,特區政府將馬上聯繫廣東省政府等相關部門溝通制定方案。

而在實現通關之前,從香港入境內地,除了直飛(需要購買到機票)外,陸路方式只有兩種,即經過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需要取得深圳健康驛站配額;以及經由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需要購買到金巴車票。

自12月25日起,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增加至每日3500個。(點此查看詳情及預約

12月12日起,金巴班次也增至每日10班。→香港往珠海金巴增至每日10班

接下來,靜靜等待通關!

祝願大家都能北上過個團圓年!

相關閱讀:

(有片)李家超:中央同意1月中旬前可有序全面通關

一文回顧香港與內地封關近三年始末

點論|願通關的明燈照亮回鄉的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千呼萬喚!望眼欲穿!1月中旬前,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