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聖誕假期通關消息不停!今天的新進展別錯過

行政長官李家超述職返港後宣布,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與內地逐步有序實現全面通關。近日雖逢聖誕假期,但政府多部門停休忙籌備通關,繼通關事務協調組昨日(25日)召開首次會議,今日(26日)相關消息更是接連不斷,各界亦都建言獻策,為通關做足準備!

  • 特首的聖誕節:開會撰文 積極落實通關目標
  • 通關事務協調組第二次開會 各口岸匯報通關進展
  • 陳茂波:各部門全力以赴 目標在下月中前逐步通關
  • 金冬雁:通關有風險但可控 料核酸檢測續實施
  • 譚耀宗:難料初期開放程度 兩地需研入境檢疫措施
  • 香港市民:通關消息令人鼓舞 期待去旅遊探親
  • 姚柏良冀明確時間表 盡早恢復與澳門運輸往來
  • 通關丨市面營商氣氛回暖 港人消費意欲大增
  • 議員倡初期每日設1至2萬限額

特首的聖誕節:開會撰文 積極落實通關目標

昨日(25日)雖為聖誕假期,李家超專門為《大公報》撰文(點此閱讀),表達他從北京返港後的所思所想。當日,他特意出席「通關事務協調組」首次會議,囑咐各部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通關安排。

通關事務協調組第二次開會 各口岸匯報通關進展

由政務司司長牽頭的「通關事務協調組」在聖誕假期一連兩日開會跟進工作。消息指,今日(26日)召開的第二次會議上討論羅湖、落馬洲、深圳灣等多個口岸逐步恢復通關的人手準備。今次會議未有提及通關後每日限額的人數,相信留待未來討論。

通關|陳茂波:各部門全力以赴 目標在下月中前逐步通關

陳茂波表示,本港會全力爭取盡快與內地逐步有序通關,目標在下月中之前逐步通關,不同政策局及部門會全力以赴做好準備工作。

金冬雁:通關有風險但可控 料核酸檢測續實施

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表示,如果香港與內地在下月中前落實通關,肯定會為本港疫情帶來風險,但認為相關風險仍然可控。金冬雁認為,本港可接種mRNA疫苗可能成為吸引內地人士來港的誘因。本港在這方面要有準備,例如屆時是否要向相關內地人士收取接種疫苗費用,或增加購入疫苗數量等。

通關|譚耀宗:難料初期開放程度 兩地需研入境檢疫措施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預計明年6月香港與內地可以全面通關,指現時步伐已加速,較原先預計的快。他表示,難以預測通關初期的開放程度,兩地政府需要研究放寬入境檢疫的做法和名額。

香港市民:通關消息令人鼓舞 期待去旅遊探親

年關將近,香港與內地通關在即,香港市民會有怎樣的期望與想法呢?點新聞記者近日進行了街頭訪問,聆聽香港市民對與內地通關的心聲。

通關|姚柏良冀明確時間表 盡早恢復與澳門運輸往來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希望政府釋出明確時間表,以便航空公司、旅遊巴和旅行社等業界,有足夠時間為復甦作準備。他指,內地與本港的旅遊簽注尚未放寬,預計需要時間逐步恢復客流。

通關丨市面營商氣氛回暖 港人消費意欲大增

港漂小陳已經三年沒回家,她盼望今年春節能和家人團聚,甚至已經計劃好買手信送給家人。旺角粵菜餐廳負責人表示,疫情幾年,明顯感受到香港的人流量大不如前,相信通關後可以帶動內地遊客來港旅遊,預計餐廳生意亦會隨通關變好。

通關丨議員倡初期每日設1至2萬限額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建議初期按照優先次序,以每日至少1萬個限額去通關;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民建聯陳恒鑌則建議每日配額定在2萬個,並重開羅湖、落馬洲、以及蓮塘/香園圍等多個陸路口岸。

相關報道:

通關籌備首日 這些新進展值得關注!

(有片)李家超:中央同意1月中旬前可有序全面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聖誕假期通關消息不停!今天的新進展別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