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00萬阿根廷球迷逼爆首都 球員改直升機巡遊

阿根廷國家隊成員乘坐直升機飛越市內上空巡遊。(路透社)

時隔36年再贏得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國家隊凱旋,隊長美斯捧住大力神盃,與隊友及主教練史卡朗尼等,當地時間昨日(20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乘坐開篷巴士進行超過30公里的勝利巡遊,但因為市內聚集400萬名慶祝民眾,萬人空巷,水洩不通,巴士難以前往市中心,當局其後決定放棄巴士巡遊,改為安排國家隊成員乘坐直升機,飛越市內上空作空中巡遊。

球員原定日間坐開篷巴士展開8小時勝利巡遊,前往市中心地標、方尖碑所在的共和國廣場與民眾慶祝,分享勝利喜悅。政府早前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不少人清晨已到方尖碑一帶紮營,並聚集在市內交通要道、公路及行車天橋,開篷巴士要緩慢行駛,經過4個多小時後,當局決定放棄巡遊。阿根廷足協主席泰比亞指,警方不容許開篷巴士繼續前行,他代表冠軍隊成員向民眾致歉。

球員凌晨乘坐專機降落首都機場時,獲最高規格接待。機場安排消防車在客機兩旁噴水歡迎,美斯手捧大力神盃,第一個步出機艙,在主教練史卡朗尼及其他隊友陪同下徐徐落機,踏上紅地氈,當局安排流行樂隊高唱國家隊打氣歌,美斯等一眾隊員和唱,再乘坐開蓬巴士,在警車開路下緩慢行駛,花了1小時才抵達11公里外的足協總部。

球員凌晨乘坐專機降落首都,獲最高規格接待。(路透社)

相關報道:

世界盃|阿根廷全國放假1天 美斯攜獎盃回國慶祝

點聞1分鐘|16年征戰終捧世界盃 球王美斯圓夢封神

從侏儒症少年到傳奇球王 美斯背後的故事

世界盃|法國球迷不滿賽果爆騷亂 警射催淚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00萬阿根廷球迷逼爆首都 球員改直升機巡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