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謙仔睇世盃|決賽撞正國慶日 卡塔爾球迷熱鬧巡遊

小朋友會打扮成警察或軍人參加巡遊,向紀律部隊致敬。(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世界盃決賽日正值卡塔爾國慶日,雙喜臨門下大批人群將決賽場地外的盧爾塞大道擠得水洩不通,除了阿根廷和法國旗幟外,亦有大量卡塔爾旗幟飄揚。在卡塔爾土生土長的球迷Abeer表示,世界盃令今年國慶別具意義。

卡塔爾球迷慶祝國慶日。(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決賽場地盧塞爾球場除了阿根廷及法國國旗外,卡塔爾的紅白旗幟亦份外搶眼。在卡塔爾土生土長的球迷Abeer表示,本地人在國慶穿上白栗兩色的衣服,小朋友會打扮成警察或軍人參加巡遊,作為向紀律部隊致敬,另外還有飛行表演及煙火等節目,是卡塔爾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而今年加上和世界盃決賽一起進行,將會是史上最難忘的國慶:「卡塔爾人口較少,今年看到這麼多人一起慶祝國慶感覺特別熱鬧,他們除了支持球隊的國旗也會揮舞卡塔爾的國旗,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全世界看到卡塔爾的傳統和文化。」

國慶日有飛行表演及煙火等節目。(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點新聞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點此查看「2022世界盃」專題

更多報道:

記者手記|世界盃改變了什麼?

世界盃|法國阿根廷霸佔射手榜前四 這4人有望奪得金靴獎

世界盃賽事前瞻|巔峰對決!法國阿根廷力爭第三「星」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謙仔睇世盃|決賽撞正國慶日 卡塔爾球迷熱鬧巡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