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賽事前瞻|巔峰對決!法國阿根廷力爭第三「星」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日(18日)晚上11時將迎來萬眾矚目的決賽,「潘帕斯雄鷹」阿根廷與「高盧雄雞」法國的巔峰對決。法國作為上屆世界盃冠軍,他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實現衛冕,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三支衛冕成功的球隊,阿根廷自1986年之後便再也沒有獲得世界盃冠軍,此次是美斯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今屆表現大勇的美斯幾乎每仗都有入球或助攻,目前已射入5球,決心一洗「亞軍廷」前恥。(ViuTV99台、NOW618、616台今晚11時直播)

阿根廷隊美斯。(美聯社)

阿根廷隊賽前有傳美斯受舊傷困擾,不過他已恢復操練,相信他將可在決賽上陣,迎接個人世界盃最後一戰,這場最後探戈美斯能否奪冠屬未知之數,但他卻可望打破兩大紀錄,已為阿根廷在世界盃第25次上陣的他,追平德國名宿馬圖斯的歷史紀錄,他在決賽上陣便會以26次獨攬世盃史上累積上陣次數最多紀錄。此外,他參加5屆世界盃以來上陣2194分鐘,僅落後紀錄保持者、意大利名宿馬甸尼23分鐘,故此美斯將可在這場決賽超過他成為世盃上陣時間最多球員。

法國隊麥巴比。(法新社)

法國隊麥巴比,他在上屆世盃大放光芒,助法國高舉世界盃冠軍,但他年僅23歲,未有歐聯冠軍等球會獎項與美斯及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看齊,因此,今仗鬥美斯爭冠正好給他證明實力的機會,麥巴比與4年前相比,他在場上氣焰幾近咄咄逼人,「形象分」遠遜美斯,如對英格蘭一戰中,對手哈利卡尼射失12碼,他笑得不顧儀態,被記者問到誰是目前世界最佳球員時,他會回答是自己,都足見他期望撼動「美C」地位,成為新一代球王的決心。

兩隊在上屆世界盃16強賽事曾經相遇,當時阿根廷3比4不敵法國隊遭到淘汰,阿根廷防線面對麥巴比的衝擊毫無招架之一,4年後阿根廷隊伍整體防守較上屆有增長,但面對更加成熟的麥巴比,能否抵擋他的衝擊,將決定阿根廷能否成功登頂。除此之外,法國隊基沙文此屆賽事發揮亮眼,多場賽事中傳出不少靚波,可謂是球隊進攻發動機,不少球迷認為此支法國隊的核心就是基沙文,故此阿根廷除了要想辦法限制麥巴比的衝擊之外,亦要思考如何切斷基沙文與其他隊友的聯繫,讓法國隊首尾不能相連。

法國隊在今屆世界盃發揮出衛冕冠軍的實力,一路走來,未有遇到較大的阻礙,攻擊猛烈,場場都取得入球,唯一讓人詬病的是其防守端,在進入四強之前,法國隊每場比賽都有失球,防線問題有待改善。在世界盃歷史上,決賽先取得進球的一方大多捧盃而還,決賽面對豪華鋒線阿根廷,法國隊在進攻之餘更加要重視的就是防守。世界盃決賽的首要任務就是不丟球,更不能過早丟球,雙方比的就是誰少犯錯誤、誰更有耐心。

此戰,究竟是美斯成功登頂,加冕稱「王」,為阿根廷取得自馬拉當拿之後的第三個世界盃冠軍,還是麥巴比帶領法國成功衛冕,成為繼意大利、巴西之後,歷史上第三支蟬聯世界盃冠軍的隊伍,誰能在球衣上繡的第三「星」,讓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報道: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世界盃|克羅地亞2∶1摩洛哥贏得季軍 摩迪歷謝幕

點此查看「2022世界盃」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賽事前瞻|巔峰對決!法國阿根廷力爭第三「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