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世界盃決賽一票難求,位處「山頂位」的「黃牛票」也炒至兩萬港元以上,大批阿根廷球迷湧往國際足聯票務中心、阿根廷足總甚至法國足總,要求放售更多門票。有阿根廷球迷表示,為了來卡塔爾傾家蕩產,相關單位不應該容許「黃牛黨」繼續剝削他們,直言如果為本屆世盃氣氛貢獻最大的阿根廷球迷不能在決賽現場吶喊,將是卡塔爾世盃恥辱。

球迷花光積蓄一票難求

自阿根廷躋身決賽後,國際足聯票務中心每天都有大批該國球迷求購門票。現場可見,票務中心除了架起大鐵圍欄外,亦有大量警察巡邏。來自阿根廷的Vizcay家庭,一行4人昨天甫下機便趕往票務中心,可惜工作人員明言不可能會有決賽門票出售,但他們決定繼續在這裏留守,希望有奇跡出現:「我們是為了決賽而來,單是機票和酒店已花了13000美元(約101200港元)。」

來自阿根廷的Vizcay家庭。(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球迷之間更組織了大量通訊軟件群組,交流門票資訊,但即使窮盡所有辦法,原價750美元的決賽普通門票,黑市價最低也要兩萬港元。Vizcay坦言全家的旅費差不多花光積蓄,實在負擔不起超高價的「黃牛票」。

根據規定,晉級8強的球隊所屬足總會獲額外分派門票,但明顯不能滿足蜂擁而至的阿根廷球迷。除了票務中心外,不少球迷亦到阿根廷足總甚至法國足總的下榻酒店表達訴求,只因聽說法國足總有額外9000張門票乏人問津,阿根廷足總亦同意接見3位球迷代表。

阿根廷球迷Pablo(右一)表示,有關方面應該做些事情而不是任由他們被「黃牛黨」剝削。(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阿根廷球迷Pablo表示,有關方面應該做些事情而不是任由他們被「黃牛黨」剝削:「這已是我第3次到世界盃現場支持球隊,現在我們入決賽了,球迷卻要忍受貴得離譜的『黃牛票』,我們為本屆世界盃營造出最好氣氛,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世界盃直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