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世界盃改變了什麼?

小記今次世界盃之旅認識的卡塔爾「好機友」Abdulrahman。(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歷時一個月的世界盃之旅終於來到尾聲,世界盃經歷了在中東的第一次,小記也在這裏有很多「初體驗」,首次採訪世界盃、首次到卡塔爾,甚至還有首次確診,過程比想像中疲累,但也收獲了預想以外的滿足。

來到世界盃現場,才真正感受到為何小小的足球可以牽動着萬千人心,而世界盃的獨有魅力亦在一點一滴地感染着卡塔爾人,保守、充滿禁忌及嚴肅或許是很多人對卡塔爾的刻板印象,的確小記初時看着那些不苟言笑的卡塔爾臉孔也會戰戰兢兢,不過隨着更多的相處和了解,就會發現他們只是內斂或只是單純的害羞。小記今次世界盃之旅就認識了一位卡塔爾的「好機友」Abdulrahman,每天都會找時間打上一兩把《FIFA2023》一較高下,他頗為好勝也有些固執,每次打機都要分出勝負才放小記走,不過卻絕對友善好客,為小記在卡塔爾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協助。

Abdulrahman表示今屆世界盃成為了卡塔爾和世界連繫的橋樑:「我很喜歡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的電影,但沒想過真的交到了一個香港朋友,這就是我們主辦世界盃的最大意義,像阿根廷、墨西哥或是一些非洲國家的人民以前都很少機會接觸,不過世界盃造就了我們互相了解和建立友誼的機會。」他亦認為世界盃讓卡塔爾人更主動去展現真實的一面:「的確世界盃的氣氛是有些影響,我們看到很多卡塔爾人邀請球迷來家裏作客,也會看到本地人和球迷們在球場一起打氣歡呼,特別是世界盃決賽日適逢卡塔爾國慶,卡塔爾人很希望將他們的快樂與所有人一起分享。」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點此查看「2022世界盃」專題

更多報道:

世界盃|法國阿根廷霸佔射手榜前四 這4人有望奪得金靴獎

世界盃賽事前瞻|巔峰對決!法國阿根廷力爭第三「星」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世界盃改變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