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硅谷掀解僱潮 亞馬遜證實已開始裁員

亞馬遜被證實開始裁員。(美聯社資料圖)

近日來,受通貨膨脹、美聯儲加息和經濟衰退陰霾影響,作為美國經濟兩大晴雨表的硅谷和華爾街相繼深陷裁員潮,估計有數十萬人被裁員。繼早前馬斯克入主Twitter後宣布裁員約4400人及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宣布將裁減1.1萬名員工,另一科技巨頭亞馬遜公司當地時間16日被證實開始裁員,但沒有具體說明裁員人數。

據《紐約時報》14日報道,亞馬遜公司宣布或將於本周開始裁員約1萬人,早在今年4月,亞馬遜關閉了Amazon 4-star、Amazon Books和一些快閃店等實體店。9月,亞馬遜宣布關閉其遠程醫療部門並解僱了159名員工。

除了Twitter、Meta及亞馬遜之外,早在10月,微軟曾因營收放緩被迫再次裁員,據接近微軟的人士證實,裁員數字略低於1000人,發生在公司的不同層面、世界各地和公司的各個部門——包括Xbox部門、戰略任務部門、技術組織部門和邊緣團隊。

更多報道:

輪到美國媒體了?CNN或下月裁員

新一輪大裁員?Twitter約80%合同工遭解僱

Meta大裁員!1.1萬人被炒 佔公司總人數1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硅谷掀解僱潮 亞馬遜證實已開始裁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