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高層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名高層及編採人員,包括張劍虹、羅偉光及陳沛敏等,被指與黎智英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6人於今(22日)被押送到高等法院答辯。6被告承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控方透露部分被告或會在黎智英案作供。據了解,本案6名被告中有3人會作供,包括張劍虹及陳沛敏。眾被告今早由囚車押送至法庭,保安亦明顯加強,並有持槍警員戒備。

6名被告:張劍虹(59歲,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和5名前蘋果日報編採人員:陳沛敏(51歲,前副社長)、羅偉光(47歲,前總編輯)、林文宗(51歲,前執行總編輯)、馮偉光(57歲,前社論主筆,筆名盧峯),及楊清奇(55歲,前社論主筆,筆名李平)。

控罪指他們於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期間,串謀刊印、發布、要約發售、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及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制裁、封鎖香港特區或中國。

至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則否認控罪,黎另被控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審訊已排期至12月1日審理。黎的代表律師早前透露,他們將以案件由3名法官而非陪審團審理為由,先作永久終止聆訊的申請。法官將於審訊首天處理。

相關閱讀: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高層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今早高院答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高層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