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駱惠寧:推進「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 是民族復興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讓香港各界學習及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認識香港當前的重大機遇,香港40家社團今日(17日)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在全面介紹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的基礎上,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了學習體會。駱惠寧提出第二個關鍵詞是「使命任務」,指使命任務指明前進方向。他強調,只有全面把握新征程奮鬥目標和戰略布局,把握其展現的光明前景和必然趨勢,才能增強貫徹落實重大部署的自覺性和有效性。

駱惠寧強調,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二十大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並對新階段港澳工作進行系統部署,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等,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規律的深刻把握,是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二十大報告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這一重大論斷,揭示了實現新征程使命任務的光明前景和必然趨勢。

駱惠寧指,二十大報告第三部分開宗明義宣誓,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報告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高質量發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報告展望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的戰略安排,明確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駱惠寧指出,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駱惠寧提到,報告第四到十五部分重點部署未來5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他指出,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論斷和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對於我國如何加快實現現代化,在認識上不斷深入,戰略上不斷完善,實踐上不斷豐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論結晶,是對全球現代化理論的重大創新,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看點:

海報集|特區政府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金句一圖睇

出席特區政府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用四個關鍵詞分享學習體會

特區政府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李家超主持駱惠寧作分享發言

動畫|二十大報告不可不看的9個數字

(有片)兩分鐘回顧二十大報告涉港金句

(有片)點觀香港|未來5年香港應在哪些領域發力?二十大報告告訴你

一圖速覽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駱惠寧:推進「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 是民族復興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