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興建簡約公屋一定比過渡性房屋快

新一屆施政報告提出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10月19日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圍繞加快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搶人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全面提升香港綜合競爭力等推出多項政策措施。李家超今日(23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出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旨在增加未來5年的公營房屋建屋量,讓輪候公屋的市民可以盡快上樓。他表示,興建簡約公屋一定比過渡性房屋快,因為由政府負責,可避免營運機構因為不熟悉程序而拖慢興建進度,首批簡約公屋將在2024至25年落成,相信未來3至4年是落成高峰期。

李家超又稱,不會排除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的可能性,但做任何事情都要訂優先次序,政府會先採取爭議性較少的做法。

相關閱讀:

何永賢:「簡約公屋」租金為同區新公屋九成

堆填區能否建公屋? 李家超:建屋地點要考慮是否宜居

首批簡約公屋最快後年落成 黃偉綸:配套縮減但優於劏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興建簡約公屋一定比過渡性房屋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