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堆填區能否建公屋? 李家超:建屋地點要考慮是否宜居

李家超表示,未來5年會落成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日(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到公屋輪候時間將於4年內,縮短至約4年半。他指出,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是政府的努力目標,將不斷努力加快劏房上樓,呼籲社會各界建言獻策。

有市民近日建議當局在堆填區建公屋,李家超回應時指,要考慮堆填區建屋是否適切居所讓人每晚留宿,他認為堆填區較適宜建公園或康樂設施。但他指出本港房屋供應是頭輕尾重,在精簡建屋程序後,後5年的房屋供應量會是首5年的一倍,施政報告提出的「簡約公屋」居住期至少5年,未來5年會落成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可以解決相關問題。

另外,有市民建議在大嶼山建世界級環島單車徑,吸引單車愛好者來港,亦可舉辦大型賽事,以及在維港建設類似新加坡「魚尾獅」的標誌性建築,吸引旅客到訪。李家超回應時指,前者的構想似乎聽上去可行,他亦希望市民在香港可享受休閒時光,令他們更愛這個城市。李家超又認為,西九文化區也算是香港的標誌性建築,希望可以多作宣傳,說好西九文化區的故事,但豎立新的標誌性建築就要視乎可行性。

相關報道:

逾千公頃「熟地」來自北都區 甯漢豪:將壓縮建屋程序

政府第三季推3幅住宅地 甯漢豪:不會放慢造地建屋步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堆填區能否建公屋? 李家超:建屋地點要考慮是否宜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