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0+3」下從海外經香港回內地 須在港待3天

特區政府昨日(23日)公布新的入境檢疫安排,包括從海外地區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措施將改為「0+3」等。不過,政府強調,從香港前往內地或澳門的人士,仍然需要按特別檢測安排,在香港離境前於陸路出入境管制站或機場進行額外的免費快速核酸檢測。有關人士必須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方可繼續行程。

為繼續嚴防個案輸出和配合國家的抗疫工作,受「黃碼」限制的人士將不能在陸路出入境管制站或機場進行有關的特別核酸檢測,即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在抵港第3天內不能經香港轉往內地或澳門

從海外經香港回內地 入境香港「0+3」常見問題

Q:登機來港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需要接種疫苗嗎?

A:9月26日起,香港取消抵港人士登機前需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的要求,以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檢測取代;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亦可以登機回港。需要注意,這並不包括非香港居民。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非香港居民(包括內地居民),不能登機來港。

Q:來港後在哪進行3天健康監測?

A:抵港後的3天3天健康監測,可以在酒店,也可以在朋友家。

Q:抵港當天需要做什麼?

A:抵港當天為抵港第0天,需要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

Q: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嗎?

A: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會獲發「黃碼」,可以外出,但不能進入指定表列處所,如食肆、酒吧等。

Q: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哪些地方不能去?

A: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體育處所、泳池、郵輪、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及宗教處所。

Q:如何完成3天家居醫學監測?

A:抵港日為第0天,抵港第2天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抵港第3天上午,待抵港第2天的核酸檢測及當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為陰性,即可以完成家居醫學監測。

Q: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檢測陽性點算好?

A: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核酸或快測陽性後需要及時上網填報相關信息。目前當局有兩個呈報平台,一個是供快速抗原檢測陽性人士呈報(點我),另一個平台是供核酸檢測陽性人士呈報(點我)

填報確診信息後,家居具備隔離條件的,可以居家隔離;家居不具備隔離條件的(如沒有獨立衞生間),則需要到政府的隔離設施進行隔離。

相關報道: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有片)李家超: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 9·26起生效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0+3」下從海外經香港回內地 須在港待3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