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直擊(五)|衞生黑點計劃初見成效 部分地區仍「一如既往」

政府上周日(14日)正式啟動為期3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各部門會着力清理全港逾600個衞生及街道管理黑點。點新聞記者近日走訪多個的衞生黑點了解情況,發現部分地區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部分地區衞生情況仍然嚴峻。

點新聞記者發現在元朗同益一帶,衞生情況仍未有改善,由於臨近街市的原因,在街道旁或垃圾箱旁邊,仍可見到不少被人棄置的發泡膠堆積在地上,有些街道的垃圾依舊堆積如山,等待清理,衞生情況依然惡劣。

元朗同益一帶,街邊仍有不少棄置發泡膠。(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同益一帶,有人清理發泡膠。(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同益一帶,有人清理發泡膠。((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同益一帶,垃圾高出垃圾箱,不少垃圾被棄置在街道上,影響市容。(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同益一帶街旁,堆積不少發泡膠、膠帶等垃圾物品。(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記者發現部分後巷已經被清理乾淨,在垃圾桶旁及街道護欄上亦貼有不少提醒市民切勿亂丟垃圾的標語橫幅,但仍有不少後巷的衞生情況依然惡劣,廢棄物品堆積如山,無人清理。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垃圾桶附近恢復乾淨,並貼有切勿亂丟垃圾標語。(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後巷清理乾淨,沒有垃圾、建築廢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後巷被清理乾淨,僅有少量擺放的建築材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街道欄杆上貼有亂丟垃圾罰款橫幅。(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街道旁仍見到一些被棄置的建築廢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街道上,有人正常清理被棄置的電器,街道尚算整潔。(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垃圾桶被清理乾淨,地上有被人棄置的少量垃圾。(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深水埗區大南街荔枝角道一帶有後巷仍有不少堆積物,等待清理。(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點新聞記者見到部分後巷已經被清理乾淨,仍有少數胡亂擺放的車輛尚未被清理。另外,在街道旁胡亂擺放建築材料情況仍然未改善,許多建築用料、家居棄置物品、卡板等被人胡亂放在街道或行人道旁,影響交通及過路行人。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後巷仍有胡亂停發的車輛,地上有被人棄置的食物包裝。(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街道旁仍有不少卡板及建築材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街道旁擺放的建築材料仍在。(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街道旁被人堆積不少建築材料及其他物品阻塞街道。(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行人道上有人棄置家居廢料及卡板。(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部分後巷仍然堆積不少廢棄物品,無人清理。(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有後巷尚算整潔,但仍有部分工具被人擺放在後巷內。(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旺角區鴉蘭街一帶部分後巷已經被清理乾淨。(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記者見到在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及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仍有不少紙皮被人堆放在行人道上,影響行人,部分後巷被人堆放不少紙皮及廢棄物,衞生環境依然惡劣。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及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仍有不少被人收集的紙皮放在行人道。(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仍有不少紙皮垃圾。(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有人正在收集紙皮,亦有發泡膠被棄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堆放不少紙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堆放不少紙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堆放不少紙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灣仔區銅鑼灣街市後巷,5X巴士總站後巷一帶堆放不少紙皮及膠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相關報道:

記者直擊|衞生黑點名單有漏網 垃圾亂放污水遍地超噁心

記者直擊(二)│清潔香港「越清越髒」?議員倡提高罰款加強檢控

記者直擊(三)|發泡膠「圍城」凸顯回收短板 善用科技可破局

記者直擊(四)│全港清潔只在陸地「不理海洋」?議員提倡「郊遊無痕」清潔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直擊(五)|衞生黑點計劃初見成效 部分地區仍「一如既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