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文睇|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攻略

編者按:香港與內地的通關便利措施正在一步步推進中。其中,本月深圳連續加推措施便利港人入境,包括增加「健康驛站」名額、新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供8類人士申請、延長深圳灣口岸旅檢通關時間等,北上人流明顯增多。點新聞記者日前經由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也經歷了一系列程序,目睹人龍排隊,在此分享攻略,給有計劃前去珠海的市民參考。以下就是記者的一文睇攻略:

旅客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等候查驗48小時檢測報告和預定車票二維碼。(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1.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採用跨境巴士購票機制,旅客可以登錄金巴的購票網址(點擊此處)進行用戶註冊;或者在微信公眾號中搜索「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在出發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每位旅客務必要確認預定車票發車時間,並提前兩個小時抵達口岸要隨身攜帶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紙質報告(由粵港兩地政府認可的33個香港定點核酸檢測機構出具)以及通關證件(港澳通行證、回鄉證、護照等)。若要在香港預約社區檢測中心的核酸檢測可點此處登記預約。

旅客憑車票預約二維碼繳費購買車票窗口。(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2.抵達香港口岸後,工作人員會查驗旅客的「金巴」車票預購二維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沒有上述兩份材料無法進入。

圓餅狀提示器提醒旅客前往採樣結果區領取結果。(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3.查驗通過後,旅客可登記做核酸檢測,須提前準備好通關證件,並報備香港地區電話號碼做登記;登記成功後,領取採樣瓶和一個圓餅狀提示器,前往採樣區採樣。(注:採樣方式為捅鼻子,採樣深度較深時間較長,比較難受)

旅客在等候區靜待核酸檢測結果,時間約一個多小時。(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4.採樣完成後,旅客需要在等候區等待檢測結果(時間約1個多小時),當圓餅狀提示器警示燈閃爍並發出滴滴聲時,就可以拿好行李前往採樣結果區領取一個手環(手環需要一直佩戴,直至抵達隔離酒店後方可拆下)。接下來,旅客就可進入口岸大廳閘口辦理通關手續了。

旅客前往採樣結果區領取手環。(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手環需一直佩戴至抵達隔離酒店後方可拆除。(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5.經過查驗通關證件、行李安檢、車票預約二維碼查驗、車票繳費等環節,旅客即可安心等待上車。上車前,工作人員會派發「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乘客信息登記表」,填妥後上車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工作人員會派發「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乘客信息登記表」,填妥後上車交給工作人員即可。(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6.經過大約40分鐘車程抵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這期間旅客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填報個人申報信息,並將二維碼截圖保存,後續通關會用上。

旅客坐上金巴等候出發。(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港珠澳大橋風光。(點新聞記者趙豫章攝)

7.旅客抵達珠海口岸後,需要準備好通關證件、48小時核酸報告、二維碼截圖、核酸採樣同意書(工作人員會發)等材料登記做核酸。採樣完成後,可前往邊檢關口辦理通關手續、等候轉運大巴(等候時間約1小時)將你運載至隔離酒店。

案例:旅客Steven預定7月11日18時「金巴」,於下午2點30分從港島出發,一整套流程下來,直至當晚10點40分才正式入住隔離酒店,耗時8小時。

(點新聞記者趙豫章報道)

相關閱讀:

攻略|這8類人去深圳 不用搶健康驛站名額

(有片+多圖)一文睇港人北上隔離攻略

從香港到上海 那段隔離的日子(附隔離Tip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文睇|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