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蔡若蓮:致力完善國民教育 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為提升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今日(16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論壇時表示,教育局在推動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一直不遺餘力,未來將致力完善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國家情懷、國民身份認同及勇於承擔的品質。

蔡若蓮指出,要讓學生準確認識「一國兩制」,能夠自覺尊重與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進一步優化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教育,重點加強同學和老師對國家根本制度的自覺尊重與維護的態度,準確認識「一國兩制」相關的歷史與重要概念,提供更多的內地交流考察機會,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蔡若蓮續說,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有助推動國民教育,提升學生對學習國情的動機和興趣,將通過舉辦各種學生活動,幫助同學從活學活用。教育局亦會透過跨學科合作,提供更多元化的教材,結合歷史博物館學習,務求達致中國文化歷史的學習連繫生活,促進家校合作,從小培養學生的愛國心,建立愛國價值。

更多閱讀: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 李家超:將推動愛國及國安教育

譚鐵牛:加強歷史教育 增進港青對國家的歸屬感使命感及責任感

田學軍:香港要始終高舉愛國偉大旗幟 抓住教育重點領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蔡若蓮:致力完善國民教育 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