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 李家超:將推動愛國及國安教育

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點新聞記者攝)

為提升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今日(16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指出,過去,一些居心叵測的人勾結外部勢力,刻意誤導青年對國家的觀念,長期把國民教育污名化。特區政府將全力推展愛國主義教育,理直氣壯,正義凜然地糾正青少年錯誤的價值觀,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他續說,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亦是「一國兩制」的接班人,所以要從小培養他們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教育局將全面支援學校有系統地規劃和推行國民教育,讓學生從小正確認識國家歷史,體會中華文化和價值觀,尊重國家象徵和標誌,認識《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

李家超表示,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亦是「一國兩制」的接班人。(點新聞記者攝)

李家超還表示,「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由教聯會籌辦,標誌着愛國教育進入新的里程,他深信中心將成為推動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重要力量,孕育新一代愛國愛港青年的學習場地。他鼓勵教育界所有同工充分利用這個平台,互相交流愛國教育心得,將優秀的教學經驗推廣開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 李家超:將推動愛國及國安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