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灣口岸核檢本周推預約安排

圖為有旅客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 (中新社資料圖)

深圳近日連續加推措施便利港人入境,包括健康驛站每日名額由昨日起增至2000個,設有額外「人文關懷通關」名額供特定群組申請,經深圳灣口岸離境前往深圳的人數,前日增至近2000人。旅客在深圳灣口岸離境前,需進行快速核酸檢測,政府表示,按最新的過關人流估算,在最繁忙時段,旅客約需三小時進行特別核酸檢測,為便利旅客預先安排行程,本周內推出特別核酸檢測服務網上預約安排。

入境處數字顯示,前日(8日)有1857人經深圳灣口岸離境,當中1129名是香港居民,是本月以來最高人數,香港居民人數較7月3日的492人,增加一倍。

政府昨晚表示,因應深圳灣口岸離境人流增加,增加口岸快速核酸檢測能力,安排檢測承辦商增加檢測儀器和人手,但繁忙時段,旅客輪候頗長時間,深圳灣口岸未有足夠地方輪候,導致部分旅客需於口岸戶外地方等候。現時該口岸旅客清關由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免費提供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晚上6時30分。旅客最繁忙時段約需3小時進行特別核酸檢測,非繁忙時段一般約需2小時。

政府正就推出特別核酸檢測網上預約系統作相關準備,日後在預約安排下,旅客需要先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然後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需要過關當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旅客須按預約時段到深圳灣口岸進行特別核酸檢測,未有預約的旅客將不獲准進入口岸進行核酸檢測及過關手續。此舉將有助進一步縮短檢測時間,減少旅客長時間輪候,完善深圳灣口岸過關的人流管制。

(來源:大公報)

相關閱讀:

今起深圳灣口岸朝9晚8運作 抵港人士隔離第3天增一次核檢

深圳增8類特殊人群通關名額申請

(有片+多圖)一文睇從香港回內地隔離攻略

(多圖)一文睇清「回港易」深圳灣回港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灣口岸核檢本周推預約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