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選擇新班子用人唯才 對外國所謂制裁嗤之以鼻

李家超表示,選擇新班子時主要考慮能力、知識及經驗,用人唯才。(點新聞記者萬霜靈攝)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他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邀請陳國基出任政務司司長,是因為他在政府工作經驗豐富,人際關係好,有助推廣政府政策。而且陳國基做事有效率,雖然現時要處理的問題不少,但通過與陳國基交流,相信他必然會迎難而上、全力以赴。

被問到新班子中,4人來自紀律部隊,是否反映政府未來會以維護國家安全為首要工作。李家超說,選擇新班子時主要考慮能力、知識及經驗,用人唯才。不同背景有不同長處,團隊組合多元化,來自不同領域,希望做到「1+1>2」的效果。他又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每一屆政府都會認真履行及承擔責任。對於一些國家的霸凌行為,提出所謂制裁手段,想嚇怕特區官員,自己不會予以理會,亦嗤之以鼻。特區政府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履行對國家的責任,包括維護國家主權、利益、安全。

李家超指出,他強調「結果為目標」的理念,是希望盡快解決香港長期面對的問題,包括房屋、土地等問題的解決,都將面對不少程序問題。他續指,程序只是措施及法律創造而成,理應與結果一併考慮,有部分程序出現過時及重複,有需要盡可能優化,涉及法律的程序將經由修例改善,讓政府部門做事可以達至效果,與時並進,不能單純為了程序而執行程序,最終漠視結果,這亦是市民所期望。

相關報道:

李家超:新班子多元團結執行力強 將積極有為提升施政效能

(多圖)李家超率新班子亮相 媒體爭相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選擇新班子用人唯才 對外國所謂制裁嗤之以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