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國基:香港發展與內地息息相關 未來五年是由治及興起步點

陳國基表示,香港發展與內地息息相關。(直播截圖)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今日下午,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的任命舉行記者會。其中,出任政務司司長的陳國基發言表示,非常榮幸得到侯任行政長官的提名以及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感謝對其的信任。

陳國基表示自己肩負重大責任,他明白香港此刻面對來自民生和疫情的種種困難,市民對新一屆政府抱有極大期望。他承諾,一定竭盡所能,協助候任行政長官,盡快落實「一國兩制」,凝聚各方力量,統籌各個政策局,制定和落實各項有利於香港民生的各方面政策。

此外,他還表示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率,及早解決市民生活上的困難。會和各個政策局研究建議,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和政策計劃。

陳國基認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與內地息息相關。他表示會和相關的政策局與內地保持緊密聯繫,好好把握與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良好機遇,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起步點,要把握時間、把握機會,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他強調一定會協助候任行政長官為香港開新篇。

在回應記者提問時,他表示副司長卓永興將主要協助其做好協調工作,現時香港有很多經濟防疫上的困難,民生的緊急事件會優先處理。

相關閱讀: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國基:香港發展與內地息息相關 未來五年是由治及興起步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