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陳茂波留任「財爺」 冀為香港未來努力打拚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將續任財政司司長的陳茂波表示高興加入新一屆政府團隊,指會繼續為香港美好繁榮的未來努力打拚。

陳茂波續任財政司司長。(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陳茂波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出任第六屆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支持及提名他出任這一職位,服務市民,貢獻國家,對此他感到非常榮幸。

陳茂波指自己加入政府10年,在行政機關累積一定經驗,過去5年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全力推動香港經濟多元發展,尤其在金融及創新科技方面,並穩守國家安全及金融安全的底線,促進發展及安全統籌兼顧,同時善用特區政府的財政資源提升公共服務,為市民紓困。

陳茂波指,過去幾年國際政經格局深刻變化,加上黑暴及疫情的致命打擊,香港面對相當困難的環境,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市民合力應對,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實施讓香港迅速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歷程。他很高興加入新一屆政府團隊,希望齊心合力,為香港美好繁榮的未來努力打拚。

他續指,未來幾年香港面臨的外部環境會更加複雜及嚴峻,不過他相信在中央的堅實支持,「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有力領導下,新一屆團隊會以革新的精神、堅韌的決心及無比的鬥志,同市民一起解決遇到的問題,推動香港社會向前發展,為香港開啟安定繁榮、愉快幸福的新篇。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點此收看直播

相關報道: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一圖|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不斷更新)各界:新班子登場 香港翻開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陳茂波留任「財爺」 冀為香港未來努力打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