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堅尼地城多屋苑污水陽性 嘉輝花園及美菲閣等上榜

政府今日(12日)表示,因應西貢區、九龍城區、中西區及葵青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部分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19.5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其中,中西區堅尼地城有多幢私人屋苑及公共屋邨上榜。

堅尼地城多幢私人屋苑及公共屋邨上榜,包括加惠臺、怡峯、百年大樓、西環邨、嘉輝花園、士美菲園、寶德大廈、時美閣、浚峯、美華大廈、美菲閣、翠麗苑、華輝大廈、觀龍樓及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三學生村。

西貢區 — 尚德邨、寶明苑、廣明苑及慧安園

九龍城區 — 城南道與打鼓嶺道附近一帶住宅

中西區 — 加惠臺、怡峯、百年大樓、西環邨、嘉輝花園、士美菲園、寶德大廈、時美閣、浚峯、美華大廈、美菲閣、翠麗苑、華輝大廈、觀龍樓及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三學生村

葵青區 — 麗瑤邨、光輝樓、利和大廈、成城大廈、海昌大樓、獅子樓及福蔭大廈

九龍城區城南道與打鼓嶺道附近一帶住宅污水陽性。(政府新聞處)

政府提醒,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若市民使用網上平台有困難,可致電1836119自動系統登記身份證明文件及電話號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於稍後聯絡有關人士,以完成申報程序。

香港大學醫學院今日向教職員和學生發放訊息提示,堅尼地城或鄰近地方有機會出現大型新冠病毒感染群組,強烈呼籲他們本星期不要在當區食午飯,亦不要在當區進行要除低口罩的活動。

此外,西環邨亦於今日下午3時半起被圍封強檢。

相關報道:

港大醫學院:堅尼地城或有大型感染群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堅尼地城多屋苑污水陽性 嘉輝花園及美菲閣等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