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竹君:西環邨污水病毒量相當高 但暫未見附近商戶食肆爆疫

本港今日(12日)新增294宗確診個案,堅尼地城一帶污水病毒量高,西環邨今日下午3時半起圍封強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西環邨西苑台至今錄得4戶家庭出現染疫情況,共涉5人,涉不同樓層及不同分布,其中一個家庭有2人染疫。

張竹君指,西環邨圍封強檢做法與一般圍封行動相同,只是因為近日疫情呈平穩趨勢,污水檢測病毒量也較低,但突然發現西環邨病毒量高,故「有啲擔心」。而西苑臺已經有5宗個案,未知是否仍有其他個案未找出。她又補充指,西環邨一帶污水病毒量相當高,近期其他污水陽性地點驗出的數值,一般是數千,較高的達十幾萬,但該地區數值達幾百萬。

被問及對該區疫情的評估,張竹君回應指,暫時未在西環邨附近的商戶及食肆見到疫情爆發的情況,亦未有進一步資料,據了解相關部門將取得更多附近地區的污水樣本,再作進一步分析。她呼籲區內的市民如感到身體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應立即進行檢測,相信市民增加檢測將有助了解最新情況。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294宗確診 西環邨西苑台累計5人確診

港大醫學院:堅尼地城或有大型感染群組

堅尼地城多屋苑污水陽性 嘉輝花園及美菲閣等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竹君:西環邨污水病毒量相當高 但暫未見附近商戶食肆爆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