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新冠口服藥已處方近2萬次 全方位提供冀更多病人受惠

李立業說,60歲或以上的確診者不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臨床使用口服藥。(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今日(22日)新增14152宗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昨日(21日),默沙東藥廠的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已被處方16887次,輝瑞藥廠的「帕克斯洛維德」則被處方2358次,數字一路上升。

李立業說,現時已經增加了新冠口服藥用量,60歲或以上的確診者不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臨床使用口服藥。而60歲以下患者,則需要視其是否有高風險因素、是否接種疫苗等決定。他指出,會考慮各方意見,未來會在流程上、處方程序上進行修改,大方向希望更多病人能受益。

李立業表示,目前新冠口服藥處方的途徑幾乎是全方位的,包括醫院的入院病人、指定診所、社區隔離設施等,只要是適合使用的病人都會處方口服藥。私家醫院也會獲分配,其臨床指引根據醫管局的做法進行。他說,現時有內地和香港醫護合作協助,醫管局可以處理的病人數目已增加許多,但最重要的是減少重症和死亡,希望市民積極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14152宗確診 第五波累計逾106萬人染疫

一圖睇抗疫新政 全民強檢暫緩

一圖|染疫後居家隔離點自救?3招幫到你!

快速測試點做?去邊度打針?一圖睇清

(有片)不幸染疫點算好?請記住這四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新冠口服藥已處方近2萬次 全方位提供冀更多病人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