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北京冬奧閉幕 巴赫:這是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會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今晚(2月20日)在國家體育場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講話中指出,這是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冬奧會。他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奧會閉幕。

他由衷欽佩運動員們在過去16天中的出色表現。他強調,奧運會團結的力量,比那些試圖分離大家的力量更加強大,運動員們給和平提供了一個機會。

「你們每個人都力爭取得最佳成績,但也希望競爭對手取得最佳成績,並為他們加油。我們為此深受感動。你們不僅彼此尊重,還相互支持。即使你們的國家因衝突而對立,你們也彼此擁抱。」「你們克服了這些分歧,證明了無論我們有怎樣的面容,無論我們來自何方,無論我們的信仰,在這個奧林匹克大家庭裏,我們人人平等。」巴赫說道。

巴赫表示,將與所有因疫情而無法實現奧運夢想的運動員,分享這份奧林匹克精神。他呼籲國際社會,為全世界每個人提供平等的疫苗接種機會。在他看來,要最終戰勝這次疫情,必須追求更快、更高、更強,以及更團結。

北京冬奧閉幕式今晚舉行。(新華社)
北京冬奧閉幕式今晚舉行。(新華社)

巴赫指出,奧林匹克精神之所以如此閃耀,得益於中國人民搭建了出色且安全的奧運舞台。他表示,本屆冬奧會奧運村獨具匠心,場館令人嘆為觀止,組織工作非凡卓越。志願者們的友好善意,會永駐他心中。

巴赫說:「我們要向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政府部門以及所有合作夥伴和朋友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我謹代表全球最優秀的冰雪運動員們,向你們表示感謝:謝謝你們,中國朋友!」「我們之所以能有如此難忘的經歷,都要歸功於熱情好客的東道主——全體中國人民!目前,中國已有3億多人參與冰雪運動。中國冰雪運動員取得了巨大成功,確立了冬奧會帶來的積極影響。」

巴赫強調,「這是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冬奧會」,歡迎中國成為冰雪大國。最後他宣布,北京2022年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

點此查看「北京冬奧會」精彩專題

相關閱讀:

北京冬奧丨中國代表團「喜提」金牌榜第三!

記者手記|北京冬奧的完美句號

記者手記|冰球冰曲大不同

記者手記|見證港隊「人氣王」魅力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搶眼晉決賽 叉腰背手送飛吻

北京冬奧|「頂流」谷愛凌:我是北京大妞

記者手記|冬奧人氣雙星紅得有道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北京冬奧閉幕 巴赫:這是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