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搶眼晉決賽 叉腰背手送飛吻

谷愛淩在比賽後笑容滿面,向現場觀眾比心。(新華社)

18歲的自由式滑雪混血女將谷愛凌,無疑是今屆冬奧的「頂流」。今日(7日)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資格賽,中國選手谷愛凌以161.25分,總分第5的成績順利進軍決賽。

「你,你,你緊張嗎?」「緊張啊,接下來就是咱們的『青蛙公主』谷愛凌要上場了。」與兩位解說員一樣,谷愛凌在今日上午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資格賽首秀登場時,網友們的心裏也是既興奮,又緊張。然而與觀眾不同的是,谷愛凌深呼一口氣後,緩緩滑向比賽起始點,雙手叉腰從容的等待比賽開始,樣子呆萌可愛,萌翻一眾網友。

谷愛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預賽第一輪比賽中,空中動作和落地都非常出色,她摘下眼罩,笑容滿面地向現場揮手,繼而並雙手後背,自信滿滿等待公布結果。完成這一動作後,谷愛凌的教練也握拳慶祝。最終,谷愛凌拿到89分高分,她現場拋出飛吻,雙手握拳做出慶祝的姿勢。

谷愛淩在比賽後揮手致意。(新華社)

雖然在第二跳中,谷愛凌出現失誤,僅獲得24.50分。她在表現出小小可惜的同時,又露出了頑皮的微笑和不服輸的表情。即使出現失誤,也依然沒有阻止觀眾和網友們對她的讚美和喜愛,不少現場觀眾稍稍起身,關切地望向谷愛凌。而後,場內很快響起「加油」的吶喊助威聲。網友們也表示,「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受傷就好」「太喜歡這位妹妹了,性格灑脫,自律又努力,不要有壓力,無論成敗你都是最棒的。」

第三跳中,谷愛凌的動作一氣呵成,穩穩落地,拿到72.25分。叉腰、背手、飛吻、握拳……一時間,谷愛凌的可愛表情包在網絡上刷屏,萌化一眾網友。網友紛紛表示,「為了看小谷比賽,我還特意去搜了自由式滑雪的有關知識,她真的是又美又颯!」「北京冬奧會我有兩個心頭愛,一個是雪容融,一個是谷愛凌。」

谷愛凌是本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人氣最高的選手之一,參加三個項目的她有望衝擊三金。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是奧運會新設項目,並非谷愛凌的最強項目,但她仍舊具備很強的競爭力,去年世界盃,谷愛凌就拿到了這一項目的金牌。

谷愛淩在比賽中凌空騰起。(新華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與谷愛凌一同參與比賽的中國選手還有18歲小將楊碩,她雖在早間訓練時受傷,但仍堅持帶傷參賽,解說員稱「現在都能看見她眼角的淤青」,儘管最終無緣決賽,但她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奧運精神」。

(點新聞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

點此查看「北京冬奧會」精彩專題

更多閱讀: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161.25分 提前晉級決賽

北京冬奧|「頂流」谷愛凌:我是北京大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搶眼晉決賽 叉腰背手送飛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